查看新帖 设为首页

打开手机扫一扫

开启辅助访问

洛阳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便捷登录,只需一步

搜索
查看: 9384|回复: 23

[原创] 种麦

[复制链接]

190

主题

2390

帖子

0

精华

钻石会员(lv14)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积分
11073

教师节勋章

发表于 2020-10-15 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午饭后,天更加阴沉了。: Z. ]2 R% d# {3 l
      阿强打开手机看到晚上有雨,就使劲摇动着手扶拖拉机,妻子帮他把麦种装上车,叮嘱道:“天(气)不好,记住先把咱家的麦种上!知道你是个老实疙瘩,谁张开了嘴都放不下……”
! t: Q, F4 s9 M! d# s      阿强轻应了一声,“突突突”地开着车朝地里奔去。5 ^+ W+ r( Z) D) v, ]$ t8 Y& @
      紧临阿强地块儿的山花婶,早已在地头等候了,见阿强过来了就喊道:“强子弟,先把婶家麦种上吧,你叔躺在床上离不开人呢……”山花婶的男人患脑中风卧床不起有半年多了,阿强二话没说,就直接把车开进了她家的地里。
1 B7 ?& M4 M# [$ v6 R8 ?$ n' j6 z9 s      山花婶家的地刚种完,福旺伯背着麦种赶了过来,他家的地块儿正好与山花婶的地相邻。阿强好意思把车开走?只能接着种福旺伯的地了……就这样一家一家地种下去,离他自己的地块儿越来越远,直到种完孬蛋家的地,天也黑了下来。, O6 f0 }) V' I& @
      阿强只能把麦种又拉回家里。妻子忙端着饭迎了上来,一眼瞥见车兜里的麦种就问那是谁家的麦种,阿强头也不抬平淡地回道:“能是谁家的?咱家的呗。”4 T7 O( c$ O" C
       “你!一下午地都没种上?”妻子愤愤地把饭又放回到厨房灶台上,“你干啥……”听到有来人的脚步声,麦秸火脾气的妻子,还是把没说完的话有咽了回去。
; w, c7 {2 z6 S0 T: ?) ]& |+ e% Q       来人是孬蛋,他是来送种麦的工钱的。孬蛋递给阿强60元,阿强说啥也不收钱。孬蛋解释从东村过来的人种一亩地30元,自己2亩地,60元一分也不多。“你为了帮我们种地,耽误自家的地都没种上……”阿强打断他的话说自己去种麦是捎带帮大伙,又不是专门种麦挣钱,都是街坊邻居谁不帮谁啊!两人争让了好半天,这才勉强收了10元的车油钱。$ ~' I( ^. L8 A% I. S
       孬蛋走后,妻子的火脾气又上来了:“你帮谁都可以,就是不能帮孬蛋!你忘了前年他仗着住在胡同口,几乎把路口占完了,咱的车都开不进来了吗?要不是村干部来处理,看他凶的想打你哩!”
5 ?# c) p" D, H; b. f       “知道他不好,可咱若也学他,那不就也是不好的人了嘛!”阿强努力辩解道。7 g! s9 ?9 d: W6 y0 r/ p
       “算了,算了,赖得与你费口舌。”妻子的语气又转温和了,“饭都凉了,吃饭吧,吃饭吧。”
5 e. c) R- J: I  H       屋外真的下起了雨……/ R! G8 p) D' p2 a+ j

6 o: f0 c. x% [" T2 W
. E( P8 n; c1 S0 z9 V$ U  z
4 ^" O) ^. b4 U. ]$ h

42

主题

671

帖子

0

精华

铜牌会员(lv10)

Rank: 12Rank: 12

积分
4597
发表于 2020-10-17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乡下时,也遇到过这种事情。写的很真实,故事很完整。点赞!

377

主题

3507

帖子

1

精华

钻石会员(lv14)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积分
17088
发表于 2020-10-17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说的味道,很棒,点赞!

190

主题

2390

帖子

0

精华

钻石会员(lv14)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积分
11073

教师节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7 19: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片飘荡的云 发表于 2020-10-17 08:57+ H6 k0 X2 z1 J6 W8 \9 p
我在乡下时,也遇到过这种事情。写的很真实,故事很完整。点赞!
  T7 h, W: i9 Y6 f6 v
问好老师!多谢老师顶帖鼓励!诚望多提建议,多多指导啊!

107

主题

2451

帖子

0

精华

钻石会员(lv14)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积分
12024

教师节勋章

发表于 2020-10-17 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猛摇小车到地头,抢种入黑自家留。忽忆当年麦播事,步紧也耩十亩秋。为张老师接地气文点赞!

245

主题

6316

帖子

15

精华

超钻会员(lv15)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积分
20305
发表于 2020-10-17 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传家有道惟存厚& W' A( t& O% L6 R% {$ f
处世无奇但率真$ ?  M, k- C" w4 o1 J

190

主题

2390

帖子

0

精华

钻石会员(lv14)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积分
11073

教师节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8 06: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黎明时分 发表于 2020-10-17 20:01
3 f. ]5 t- S% F* N! m# _) L% A猛摇小车到地头,抢种入黑自家留。忽忆当年麦播事,步紧也耩十亩秋。为张老师接地气文点赞!
5 L! w$ W! x/ e2 \6 L! X4 K
谢谢老师持续关注与鼓励!欢迎指导!

27

主题

1万

帖子

0

精华

超钻会员(lv15)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积分
28044
发表于 2020-10-18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学习,点赞!

190

主题

2390

帖子

0

精华

钻石会员(lv14)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积分
11073

教师节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8 16: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JU 发表于 2020-10-17 20:34  l3 l5 E7 k/ O2 A9 y; c
传家有道惟存厚8 F% g, |+ A4 d* @% z8 e& m
处世无奇但率真
0 a3 K+ f0 |/ \
好诗!谢谢老师提诗关注!

190

主题

2390

帖子

0

精华

钻石会员(lv14)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积分
11073

教师节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8 16: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蔚蓝英姿 发表于 2020-10-17 11:10
' v1 f  o8 m' O小说的味道,很棒,点赞!

$ f: f3 P1 [. D. L- E0 j# O谢谢留言鼓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洛阳圈儿微信
扫一扫
关注洛阳圈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