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新帖 设为首页

打开手机扫一扫

开启辅助访问

洛阳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便捷登录,只需一步

搜索
查看: 1035|回复: 4

[投稿区] 特殊党费

[复制链接]

38

主题

642

帖子

0

精华

超级会员(lv9)

Rank: 11Rank: 11Rank: 11

积分
4035
发表于 2020-2-17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特殊党费
£高文松
216日,风和日丽。县城的大街小巷空荡冷清,少有的行人戴着口罩,行色匆匆。
我与另外两名同事,行走在街上,心情沉重还有些激动。此行是受机关党委的委托,去接受一名97岁高龄74年党龄的老党员、离休干部李林茂在特殊时期缴的特殊党费。
李老的家就住在城关社区一个极其普通的民房里,不到10平方米的客厅摆放着一些旧的简易木制家具,显得有些拥挤和凌乱,靠南边的桌子上,放着一台台式电视机,正播放着央视新闻,墙上挂满了李老参加庆祝太原解放70周年革命英名录纪念碑揭牌仪式的照片、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与老首长、老战友久别重逢的照片……
这是一个革命的家庭。
李老的女儿告诉我们,俺家三代总共走出了6个军人,亲戚中2名革命烈士。父亲在战争年代里受过伤,耳朵有些聋,至今身体里还有一块弹片……说话时,流露出一种荣光和自信。
李老就坐在木制沙发上,见我们来,几次想起来,但终究力不从心,我赶紧上前扶李老坐下。
简单寒暄之后,李老先生把早就预备好的崭新的2000元人民币缴到我们手上。“国家有难了,国家有难了啊……”还没说完,李老哽咽了,在场的同志们眼圈红了。
我的目光停留在墙上的照片上,努力地搜寻着这特殊党费背后的故事。
1924715日,李老生于山西省垣曲县华锋乡王村一个贫困的家庭里,19458月参加革命,先后在山西太岳军区八纵队王新亭司令员领导下的二十三旅535团二营四连二排任排长、副连长、连政治指导员、参谋、连长等职。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生戎马倥偬,参加过临汾战役、运城战役、西北战役、西南四川战役和解放华北战役。19514月,为打击美帝国主义侵略者,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进入抗美援朝的战场。参加过5次较大的战役。获得过解放奖章、西南奖章、西北奖章和抗美援朝奖章。195310月由中国人民赴朝慰问团赠与“和平万岁”纪念章一枚。
2019424日,山西太原解放70周年,在山西太原骀山国防教育基地、解放太原东山外围攻坚战革命英名录纪念碑揭牌,参加过当年太原解放战役的老兵及家属、当地学生以及相关部门500人参加当天的纪念活动。
是年,已经96岁高龄的李老及家属在应邀之列。当天揭牌仪式后,李老坐在轮椅上,被家属推至纪念碑前拍照留念,老人铿锵有力的说:“70年了,一直没有来过这里。今天就是来看看我的战友们,合张照片,了却了我一生的心愿。”说话时,这位身材魁梧,铁骨铮铮的老人眼泪止不住唰唰地流了下来。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李老也在电视中关注疫情的发展,看到各地人民支援武汉的消息后,把儿女们叫到跟前,嘱咐他们,除了参与防控疫情外,其他都要在家里,不要出去,不能再给国家添乱。并把自己缴特殊党费的想法告诉孩子们,孩子们对老父亲的想法大力支持,女儿告诉父亲,汶川大地震时,你就缴了特殊党费,这次疫情严重,咱也缴……
从李老屋里出来,春天的阳光照在这个普通的小院里,院子中那一簇簇翠竹已经泛绿,格外鲜活耀眼,春天来了!我说。
大家抬头看看天,都说春天来了。
6 _' H/ C* s1 f7 `& R$ ~9 e' K- 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4

主题

3万

帖子

0

精华

社区长老(lv17)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38808

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20-2-19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正能量,啧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642

帖子

0

精华

超级会员(lv9)

Rank: 11Rank: 11Rank: 11

积分
4035
 楼主| 发表于 2020-2-19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青萍 发表于 2020-2-19 11:48* K: j. B+ j( ?) m8 S2 ^
正能量,啧梃!
- h. Y: w, |( C* J0 j4 [
谢谢清萍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99

主题

8924

帖子

8

精华

超钻会员(lv15)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积分
23755

教师节勋章活跃达人

发表于 2020-2-20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敬的老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642

帖子

0

精华

超级会员(lv9)

Rank: 11Rank: 11Rank: 11

积分
4035
 楼主| 发表于 2020-2-20 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wx_t75nV4d5 发表于 2020-2-20 16:13
# S/ `' C: C9 C! ]0 c+ d可敬的老人。
# K7 i# ~% h) H0 s* W
老师好,我亲自去了这位老人家里,后来写了一篇报道,觉得这位老人可敬,值得写一写,但写的不好,请老师多指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洛阳圈儿微信
扫一扫
关注洛阳圈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