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新帖 设为首页

打开手机扫一扫

开启辅助访问

洛阳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便捷登录,只需一步

搜索
文化
生活
楼主: 潇潇雨

[公告] 【报网互动】学生作文汇总贴(洛阳晚报教育周刊选稿基地)

    [复制链接]

8003

主题

3万

帖子

7

精华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81782

论坛元老社区版主

发表于 2011-3-8 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给妈妈的一封信

  妈妈:您好!   在您的节日“三八妇女节”,我准备送您一些特殊的礼物。在我记事以来,妈妈从来没有为自己好好过一次生日,而我每次过生日,妈妈都会带我去酒店,买一个大蛋糕庆贺,还有衣服、学习用品和我喜欢的礼物。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虽然我没有钱给您买一份礼物,但我可以从行动上来报答您。比如,认真学习,主动完成作业,平时在家里多帮您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等。我相信只要让您省心、省事、少操心,也是对您的最好报答。  还有,您为了让我能够健康地成长,每天很早就起来给我做饭,不管春夏秋冬,天天如此。您还天天接送我上下学,风雨无阻。您把我的衣服洗得干干净净的,我每天都是班里最整洁的学生。您那么辛苦,那么累,却毫无怨言……  作为您的儿子,我很心疼您,只恨我还不长大,不能为您分担。我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好好学习,掌握好文化知识。同时,力所能及地做一些家务,长大后,做一个有用的人,为祖国做出贡献,也好好地孝敬您。  这就是我对您爱的回报!也是我在节日里送给妈妈的特殊礼物!  最后,我想真诚地对您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谢谢您!”  您的儿子: 宋泽宇   2011年3月4日上午    附:妈妈的一封回信  亲爱的儿子:  读着你写给妈妈的信,我的眼泪忍不住掉下来。儿子你长大了,真的长大了!  你能这样想,我很欣慰。你是个可爱、懂事的好孩子,有一颗善良而感恩的心,仅仅这一点我就比得到什么贵重的礼物都高兴和激动。这件礼物比鲜花和其他物质的礼物强百倍、千倍!这是任何金钱也买不来的,妈妈为有你这样的儿子而骄傲!  至于妈妈为你所做的一切,那是因为妈妈深深地爱你。正如你说的那样,妈妈的希冀是你有一颗上进的心,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但是妈妈还要告诉你,光有这分上进心还不够,还要有恒久不变的心。在以后的学习中,在你前进的路途中,不单单是一帆风顺,还会有困难和挫折存在,这就需要你的恒心,坚持!坚持!再坚持!  只要你坚持朝着你的目标、朝着你美好的心愿努力,妈妈相信你一定会取得成功!  加油,儿子!妈妈相信你是最棒的!  妈妈:鞠雪艳    2011年3月4日晚上  芳林路小学四(2)班 宋泽宇 辅导教师 王雪艳
宣传洛阳教育,弘扬正能量。电话:13838873719  QQ:6054247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003

主题

3万

帖子

7

精华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81782

论坛元老社区版主

发表于 2011-3-8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给玩具洗个澡

  我有许多毛绒玩具,有黄色的长毛狗,有雪白的短毛狗,还有机灵可爱的小猴。我发现三个小伙伴变脏了,准备给他们洗个澡。   我把三个小伙伴放进我家的全自动洗衣机里,放上一些洗衣粉,按一下洗衣键,洗衣机开始工作了。进水了,透过滚筒玻璃看,小动物们好像来到了游泳池,开始和大个子长毛狗教练学游泳。  随着洗衣机的转动,三个小伙伴好像手拉手跳起了圆圈舞,又好像在一起玩编花篮的游戏,还边玩边唱“编、编、编花篮,编个花篮上南山……”   看着他们开心的样子,我可真羡慕。洗衣机要排水了,机器快速旋转,“哎呀!我晕了,快快扶住我……”“我也晕了……”他们融为一体,分不清楚谁是谁。  “嘀”的一声,时间到了,我迫不及待把洗衣机打开,小伙伴好像在说:“瞧,我们洗得多干净!谢谢小主人。”看着洗过澡的毛绒玩具干干静静的样子,我可真开心。  坛角小学二(2)班 刘毅 辅导教师 谢寒
宣传洛阳教育,弘扬正能量。电话:13838873719  QQ:6054247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66

主题

3983

帖子

11

精华

白金会员(lv13)

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8881
发表于 2011-3-9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彩互动,报网联动,于报于网,都是双赢
像小草一样生活,平凡但不平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87

主题

1万

帖子

76

精华

社区长老(lv17)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1100

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11-3-9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积极支持这个活动。
用快乐的心情拍照,甘做人梯,把有希望的年轻人推上去,做你想做的事情,让别人说去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87

主题

1万

帖子

76

精华

社区长老(lv17)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1100

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11-3-9 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5# 潇潇雨

昨天在我的学生群里看到了我89届学生孩子的一篇文章,写的非常好,这个活动搞的也相当的有创意,所以就直接把这篇文章发出来,送给所有的妈妈们,算是“三八妇女节”的礼物吧。
             作者:田野,洛阳市直六小,五一班,辅导老师刘晓静
                          蛋宝宝的生命----母爱深深
         今天是3月7日,一大早我就飞奔进厨房,精挑细选了一个看上去很坚硬的“蛋宝宝”,然后用塑料袋一层一层仔细地包了起来,小心翼翼地放进我的上衣口袋里。你问我在干嘛?我呀,在为“三八节护蛋行动”作准备工作呢!
    上学路上,我一直为自己给“蛋宝宝”所做的保护措施而骄傲,但是当我走进教室的时候,看到眼前的情景,却使我目瞪口呆。为了能够让自己的蛋宝宝安全的度过一天,大家绞尽脑汁想出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护蛋”措施,有的用纸包了一层又一层,有的把鸡蛋包上海棉,更绝的是有同学把鸡蛋放在装满海棉的铁盒子里,怎么摔也摔不破,看着就很安全。再看看我的保护措施,相比之下,简直是小巫见大巫。我晃了晃蛋宝宝,“她”发出哗哗的响声,好像在说:“你的准备不充分啊!但一定要在细心上比过他们呦!”
    我正想着怎样在细心上下功夫的时候,只听“啪”的一声,“甜蜜霖霖”的蛋宝宝碎了,大家都为她感到惋惜。
    第一节课,刚开始我还想着蛋宝宝,时不时爱抚一下“她”,但一会就进入了上课状态,把保护蛋宝宝的事情忘到九霄云外去了。下课铃一响,“啪”的一声,又有一个蛋宝宝“牺牲”了。我这才想起我的蛋宝宝来,往兜里一摸,“她”还完整地躺在我的兜里,这时候我心中的大石头才算落了地 。
   第二节课上课了,我熟练地把蛋宝宝放进口袋,放心地听课。蛋宝宝又失去了我的保护,但这回可不那么走运,在我弯身取东西的瞬间,淘气的蛋宝宝从我的兜里蹦了出来,“壮烈牺牲”了!
    哎!我可怜的蛋宝宝啊!才两节课不到的功夫,你就失去了生命,我懊悔不已。
    这次活动的意义是让我们感受妈妈十月怀胎和养育儿女的艰辛,而我只保护蛋宝宝不到半天的时间就狼狈不堪,回想母亲这么多年对我的养育是多么辛苦啊。正如《游子吟》所写“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啊!母亲一生都在牵挂着儿女们,唯恐自己的孩子有一丁点儿的闪失。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要孝敬母亲,感谢她生我养我之恩,感谢她每日的谆谆教诲。在三八节来临之际,我祝福全天下的母亲:三~八~节~快~乐!
  
用快乐的心情拍照,甘做人梯,把有希望的年轻人推上去,做你想做的事情,让别人说去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121

主题

2万

帖子

80

精华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49005

活跃达人社区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11-3-10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目送

李庚澄

月亮孑然地映在漆黑的夜空中。凉风瑟瑟吹来,拂过月的面颊。

从外婆家出来,看见外婆正靠在窗台上看着我们。月光轻轻地泻到了她的头上,分不清是她的白发还是那如水的月光。

今晚,我没有看见自己最爱吃的鱼,却看见了外婆手上因刮鱼鳞而划破的手。妈妈心疼地批评她,她却充满歉意地说:“哎呦,对不起,老了,眼睛有些花啦。”

这天的菜很咸,可我们却吃得津津有味。

我朝外婆轻轻挥了挥手,外婆点着头笑。

妈妈也看到了外婆,喊道:“妈,您先回去吧!”外婆咯咯地笑着,扯着嘶哑的嗓子喊:“菜记得放冰箱!你们打个车回家,太晚了,别走路了……”

我们静静地站在楼下,一直听着外婆把话讲完。

“妈妈,是不是人老了都那么啰嗦?”我牵了牵妈妈的衣角。

妈妈却拽紧了我和妹妹的手:“我老了以后会不会也这么孤单?”

“绝对不会!”我们急忙保证。

妈妈笑了,也朝外婆挥了挥手,喊道:“妈,再见哦,你也早点睡吧!”

外婆回喊:“天冷了,早点回家吧!”

虽然她嘴上这么说,可我知道,在她心里,是不愿让我们走的。

我总是清清楚楚地记得,小时候,外婆和别的老人比起来,腰板总是挺得那么直,走路总是那么风风火火。现在我却突然觉得,她老了。

外婆的生活已经浓缩为一个字:等。等我们回家,等我们电话,等我们陪她说说话……

我们在外婆的一次次目送中长大了,而外婆却在对我们的一次次目送中老了。

(指导老师:罗伟)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6号育才小学057

邮编:541004  李庚澄<>

电话:13788585577(或15007738454

QQ1589618788

email: pgddgr@163.co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51

主题

2万

帖子

14

精华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57460

论坛元老社区版主

发表于 2011-3-12 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树苗

洛阳市老城区实验小学三一班
贾亦博





我是一棵小小的树苗,

缤纷世界,我很渺小,

可我并不灰心,并不计较,

在暖暖的春风中,

唱歌、跳舞,我感到很自豪。




我是一棵小小的树苗,

长大后我会立功劳。

当洪水来临时,

我与伙伴携起手来,

能击退洪水的咆哮。




我是一棵小小的树苗,

我的利用价值很高很高,

家具桥梁由我制造,

祖国建设处处少不了,

我们奉献,让人们生活幸福美好。
教育在线联合洛阳晚报教育周刊重磅打造“网友看学校”“教师讲坛”品牌栏目,欢迎推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47

帖子

0

精华

社区游民(lv2)

Rank: 2Rank: 2

积分
164
发表于 2011-3-15 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生作品] QQ宠物我的最爱

在这个信息发达的时代,电脑也成了家家户户必不可缺的电器。在电脑网络中最流行的莫过于——腾讯QQ了,如今从里面还蹦出了一个新玩意儿——QQ宠物。

     
太过于好奇,我也领养了一只公企鹅。谁知我竟无师自通,学会了登陆宠物,不像妈妈那样乱点。一登陆,只见一只小企鹅从一扇门里走了出来,还在蛋壳里没长大呢!它戴着黑墨镜,看起来真是帅呆、酷毙了!

     
可谁知道,这宠物还真难养。这不,他开始大嚷起来:“我饿,给我吃东西。”我便进入Q宠社区给它买了一个月光饼饼。看着他贪婪地吃着,我也在一旁开心地笑了。吃完后他又说道:“最近生活的真好,越来越小资了。”过了一会儿,宠物又吵着洗澡,我只好给他买了一个超级电吹风。洗过澡后,宠物又发言了:“洗完澡后好清爽,身上还有淡花香。”我一看宠物还会作诗,心里真是乐开了花。
后来,我想:总不能让它闲着,得给他找点事做,免得它无聊,于是我让宠物在打工厂里干活,用劳动和汗水来获取成果。我帮它挑了一个搬砖头的工作,半小时可以挣10元宝。刚选完,宠物就迫不及待地干了起来······小宠物在我的精心呵护下,慢慢地长大了,而如今的我也变成了一名Q宠高手。

玩乐之余,我明白了这其中隐藏的深刻道理:Q宠世界和现代的人类世界一样;都需要经过努力和付出才能得到应有的回报,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劳动里不断地磨练自己,自力更生,除了这样你别无他法。

     
这是QQ宠物给我的启示,我想:作为学生我现在应该做什么呢?哦!对了!学习才是最重要的,我明白了今后的路应该怎样走。我爱我的QQ宠物,是它为我的人生指引了方向。

老城区实验小学   六三班  宋孟强

                     辅导老师:刘向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47

帖子

0

精华

社区游民(lv2)

Rank: 2Rank: 2

积分
164
发表于 2011-3-15 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蚂蚁的精神

我小的时候做过一个恶作剧,用一个小木棍捣毁了一个蚂蚁洞,碾死了好多好多的小蚂蚁,现在想起来还后悔不已。



那年我刚刚8岁,正在院子里玩儿的时候,看到一群蚂蚁正排着整齐的队伍往洞里搬食物。我突发奇想,如果把蚂蚁洞给捣毁了,这群蚂蚁会是什么样子呢?我顿时玩性大发,找了一根小木棍,先用它在蚂蚁的队伍里搅了几下,蚂蚁们顿时乱作一团,惊慌失措地往洞里跑。我又抢在它们的前面把蚂蚁洞的口给豁开,洞中的蚂蚁受到惊扰后也慌乱地往外跑,它们慌张地挤做一团。我把棍子重重地碾了下去,好多蚂蚁立即丧命,其余的惊慌四散。我的棍子追逐着蚂蚁一次次碾下去,它们在我的棍下无一逃脱。看着蚂蚁的狼狈,望着那片残局,我心里有一种主宰一切的强大感,很是得意。



这时,又有几只蚂蚁排着队朝这边走来。它们也是这个洞里的蚂蚁吗?哈,又来送死了。我不禁窃喜。当它们爬过来看到满地的蚂蚁的尸体,又匆匆地跑到被我豁开的洞口时,愣住了。足足有五秒钟,它们开始了行动——搬走蚂蚁的尸体,把大土块破成小土块,又一次次地把小土块往外搬。我吃惊地看着它们——小小的身体费力地背着土块蹒跚地挪动着,到目的地卸下重负后又快速地返回。它们不厌其烦地重复着一个动作,直到托来一片小碎叶将敞开的洞口堵住。我震惊了!它们在重建家园!

那片惨垣中的几只蚂蚁是那么渺小,但它们拱起的脊背又是那么顽强,我为自己的顽皮感到深深地羞愧,也深深地被蚂蚁的精神震撼了。家园被毁,它们一定很伤心,但它们没有灰心,用自己小小的肩膀在重建家园。

此时,我想起两个字——顽强!在灾难面前,弱小的蚂蚁都没有被打败,何况我们智慧的人类呢?我想:我们人类一定会用我们的坚韧和顽强来面对大自然中的一切灾难!


洛阳市老城区实验小学 六三班 刘畅

  辅导老师:刘向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47

帖子

0

精华

社区游民(lv2)

Rank: 2Rank: 2

积分
164
发表于 2011-3-15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生作品] 以奶茶之味成长

有人说成长是疼痛的美丽;

有人说成长是残酷的过程;

有人说成长是幸福的灾难,

无论怎样说它是永恒话题。

谁愿自己的岁月一片苍白,

我说成长是一杯多味奶茶。

第一味 ------草莓

5岁时,我刚刚跨入小学门槛里,初来的一丝胆怯被老师暖暖的笑融化了……

我对这位老师产生了不少好感,之后这位老师不断鼓励我,帮助我走出内向的自己。在课堂上举了第一次手,这让我尝到了草莓的甜,单纯的、令人身心愉悦的味道,里面一丝酸涩也许就是我努力时的付出吧……


第二味-------咖啡

到我8岁的时侯,由于爸爸妈妈经常外出的原因,把我送到了外地上学。那时,在寄宿班里我学会了自立。也渐渐学会了自己解决问题。这让我尝到了咖啡的味道,苦涩过后是一片香甜。


第三味-------薰衣草

现在我已是一名六年级小学生了,此时,我已经会做家务了,还尝试了做饭,妈妈过生日时,我还用自己的零花钱为妈妈买礼物和蛋糕,使我感觉自己真得成熟了、长大了,喜欢上了薰衣草香。



每个人都有一段自己的青春岁月,每个阶段都有适合自己口味的奶茶。我的味道我做主!试试为自己调制一杯“多味奶茶”


                        洛阳市老城区实验小学六三班  杨偲儿



辅导老师:刘向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洛阳圈儿微信
扫一扫
关注洛阳圈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