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新帖 设为首页

打开手机扫一扫

开启辅助访问

洛阳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便捷登录,只需一步

搜索
查看: 1356|回复: 12

[原创] 抛 弃(小小说)

[复制链接]

337

主题

1万

帖子

1

精华

社区尊者(lv16)

Rank: 18Rank: 18

积分
37610
QQ
发表于 2021-2-22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d6 |9 x, S7 X8 B! K
        抛    (小小说)

0 R. J; K" ]3 p& v5 m! c5 a
                微信图片_20210222093642.jpg

" I  p7 X$ `! T1 }1 Z, Y* h* U4 M) Y" a+ B6 ^2 P4 t- G: E; A
                                   作者:陈志晖
" Y1 h  A+ W. j5 Y

% v# g, G9 u! Y

. E) W& {; C1 G% o
2 `1 U  k( v" i# }# v
       王老汉住闺女家已经半个多月了。
    最近几天里,绵绵的春雨下个不停,窗外,柳枝萌发的嫩芽上挂满了水珠,一簇簇、一串串,晶莹剔透。见景生情,王老汉不由想起了往年春天,自己总要做上几只柳笛,和小孙子在田野里玩耍的快乐时光。
   “不行,太想小孙子了,必须回家,现在就走!”
    王老汉喃喃自语着,同时拨通手机号码,给在外面的闺女打了个招呼,随即撑起一把雨伞,急匆匆朝村东头公路边的乘车点赶去。
    闺女家到王老汉的家,有十来里的山路。到了乘车点,王老汉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已是下午六点一刻光景,虽然晚了一点,但只要顺利,最迟晚饭前后就能到家。
    “滴滴——”
    随着急促的喇叭声,一辆城乡公交车箭一般驶了过来,眨眼功夫停在了王老汉的面前。
    上车后,车辆立即起步。王老汉搂着司机旁边的柱子,准备向投币箱里投币,可他把上下左右所有的口袋翻了个遍,硬是没有掏出钱来,这才意识到,匆忙之中忘带钱了。
    还好,王老汉马上想起了最近刚刚学到的微信支付。于是,拿出手机对着投币箱上贴着的图案扫了又扫,但扫了几遍,总不是微信支付的界面。 这可咋办?王老汉这下慌了。
    “司机师傅,我出门忘......忘带钱了,能微信付费不能?”他怯怯地问。
    “不能。”司机冷冷地瞟了王老汉一眼。“这是公司新推出的定制城乡公交车。”
    “那咋办?”
    “你刚才不是扫那个图案了吗,扫后下载环球行软件,在平台上付费啊!”
    “啥啥行?”
    “你扫一扫,下载了不就知道了!我是在开车,可不是在和你聊天!”司机显然已经很不耐烦了。
    “哦,那我试......试试看。”
    接下来,任王老汉怎么捣鼓,依然不得要领。
    “司机师傅,还是不行啊。”
    “那——可能是因为下雨天,你手机在车内接受信号有问题,你下车下载后再上来吧。”
    “是吗?”王老汉将信将疑的问了一句。
    “你这老头,咋就这么啰嗦呢?切!”
    “喔喔。”见司机有些动怒,王老汉象做了错事似的,连连说“好,我下去试试,我下去试试。”说完,司机打开了车门。
    就在王老汉下车立足未稳之时,车门立即关闭,同时,司机一轰油门,车辆飞快的朝前驶去。
    “哎,哎哎——!”
    情急之下,王老汉本能的向前伸出了手臂,仿佛要把那狂奔的庞然大物拉回来一样,直到那血红的尾灯消失在大山的转弯处,那手依然没有放下
    等反应过来之后,看看前不着村 、后不着点的情形,再看看前面黑漆漆的大山,王老汉颓然蹲在了雨地里......

2 ]% ^3 T8 W) O4 t

7 t( F7 G+ j( y0 j+ `5 {
                                                     2021.2.21

1440

主题

4万

帖子

0

精华

社区长老(lv17)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44047

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21-2-23 0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味儿!

337

主题

1万

帖子

1

精华

社区尊者(lv16)

Rank: 18Rank: 18

积分
37610
QQ
 楼主| 发表于 2021-2-23 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青萍 发表于 2021-2-23 06:11
" |3 T5 ^4 P* g" S有味儿!

& ~# l; R& J. B- t谢谢清萍老师关注鼓励!问好!

32

主题

67

帖子

0

精华

初级会员(lv3)

Rank: 3

积分
389
发表于 2021-2-25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讽刺小说别有洞天

337

主题

1万

帖子

1

精华

社区尊者(lv16)

Rank: 18Rank: 18

积分
37610
QQ
 楼主| 发表于 2021-2-25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洛城萧何 发表于 2021-2-25 15:39
/ V! T3 `7 H6 _4 S' C7 r讽刺小说别有洞天
5 Q/ w" G8 \; T: z6 K
谢谢朋友关注!
  s5 y" b3 P4 q! k
3 D' b( h5 |  [8 r- d          在智能设备、数字数吗科技已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的今天,呼吁社会能给老年人的生存打开一扇方便之门!" l# w% ^4 h% G3 i8 |1 }* t" X
         值得欣慰的是,国家已经开始重视解决这方面的问题了。

809

主题

4980

帖子

0

精华

钻石会员(lv14)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积分
15638
发表于 2021-2-26 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司机缺德,这种事不少见。

337

主题

1万

帖子

1

精华

社区尊者(lv16)

Rank: 18Rank: 18

积分
37610
QQ
 楼主| 发表于 2021-2-27 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邙山窑洞 发表于 2021-2-26 08:165 u; N& @- m  h7 k. ~; y6 S- ]% N
司机缺德,这种事不少见。

- U6 C; B- c# j# B& s- F谢谢邙山窑洞老师关注留言,周末愉快!

528

主题

7772

帖子

1

精华

钻石会员(lv14)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积分
18748

教师节勋章

QQ
发表于 2021-3-3 05:50 | 显示全部楼层
赏读陈老师佳作!

337

主题

1万

帖子

1

精华

社区尊者(lv16)

Rank: 18Rank: 18

积分
37610
QQ
 楼主| 发表于 2021-3-3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柳杨依依 发表于 2021-3-3 05:50; z9 U, B+ P+ y) ^) A/ g
赏读陈老师佳作!

5 {! W# N1 `0 m6 L6 a感谢王老师关注鼓励,祝新春快乐,牛年吉祥!

926

主题

4万

帖子

111

精华

贵宾

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147165

论坛元老活跃达人父亲节勋章宣传大使新人勋章灌水高手教师节勋章

发表于 2021-3-5 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佳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洛阳圈儿微信
扫一扫
关注洛阳圈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