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新帖 设为首页

打开手机扫一扫

开启辅助访问

洛阳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便捷登录,只需一步

搜索
查看: 29152|回复: 14

好消息,关于个人信息保护这块, 咱市里下了文有人管,群众放心写不用怕!

[复制链接]

13

主题

20

帖子

0

精华

初级会员(lv3)

Rank: 3

积分
247
发表于 2020-2-20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段时间,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无论是乘坐公交车,还是出小区、去超市,甚至小到去面包房买面包,到处都需要登记个人信息,虽然在疫情防控面前,信息共同透明有助于快速定位到疑似病例,但是还是会让人不禁害怕这到处登记的个人信息,是否会得到有效的处置?是否会被任意的利用散播?
    前一段,看新闻,我刷到这条新闻:中央网信办9日公开发布《关于做好个人信息保护利用大数据支撑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明确为疫情防控、疾病防治收集的个人信息,不得用于其他用途。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被收集者同意,不得公开姓名、年龄、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
看来国家层面已经想到这一点,咱们大洛阳在疫情防控工作一向做的很好(我甚至觉得是走在前列的,就这么骄傲),那对这块是怎样管理的呢,我给我在政府部门上班的伙计联系,也得知一个好消息。市里对做好个人信息安全保护也专门下了个文件,里面明确写着对个人信息指定专人收集、管理。说是以纸质方式收集的人员各类资料,不让拍照,要统一回收、妥善保管;以扫码电子方式记录、汇总的信息,要保存在特定终端并加密存储。好像叫啥政务云平台?就是说各部门上报收集的各类疫情数据,都统一归集在市政务云平台,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管理。还有就是,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不得通过网络、微信、短信等方式公开相关人员姓名、年龄、身份证号、电话、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因疫情防控需要的除外。
    另外,我还特别机智的记下了文件后面那两个举报电话,市委网信办63310381,公安局110,说是发现任何非法泄露、转发相关信息或违规收集、使用、公开个人信息的都可以打这两个电话进行举报。
    为此,我今天一大早专门给那个网信办63310381打了个电话(没事不敢打110,怕耽误正常警情),虽然还是有浪费公共资源的嫌疑,但咱老百姓不就是想再确认一下,图个心安嘛。网信部门很热情的接待了我的咨询电话,表明坚决打击非法泄露、收集、使用个人信息等各种网上违规行为,欢迎我们群众来电举报。
    好了,现在终于放心了。现在出门登记个人信息,我是不怕了。就这两年洛阳的城市建设,我挺看好洛阳政府;就现在洛阳疫情形势,我也看好洛阳政府;所以我觉得,在个人信息保护方面,也应看好我们的政府部门,能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

帖子

0

精华

社区游民(lv2)

Rank: 2Rank: 2

积分
30
发表于 2020-2-20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挺好的,既满足了疫情防控的需要,又保护了我们的个人信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

帖子

0

精华

社区新人(lv1)

Rank: 1

积分
21
发表于 2020-2-20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特殊时期各级政府都很重视公民个人信息保护问题,咱们洛阳市各项工作更是严抓细管,我听我们社区的人说市里都有规定都通知到每一级了,按规定办,大家很放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9086

帖子

0

精华

超钻会员(lv15)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积分
23018
发表于 2020-2-20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相信人民政府,不忘共产党的恩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

帖子

0

精华

社区游民(lv2)

Rank: 2Rank: 2

积分
34
发表于 2020-2-20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出台的有保护公民个人信息的相关法律法规,对泄漏公民个人信息的会严厉打击的。互联网企业采集的信息肯定是经过政府授权,且处于政府监管之下。现在这种非常时期,互联网企业一般不敢泄漏出去,除非公司不想干了,人想被关了。相信政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23

主题

7570

帖子

4

精华

贵宾

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36834
发表于 2020-2-20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下政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1

帖子

0

精华

社区游民(lv2)

Rank: 2Rank: 2

积分
87
发表于 2020-2-20 13: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疫情时期,洛阳市政府所做的工作,我们都看在眼里。相信政府会保护好我们的个人信息不被泄漏,放心登记,配合政府工作,团结一心,共同抗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0

帖子

0

精华

社区游民(lv2)

Rank: 2Rank: 2

积分
91
发表于 2020-2-20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做好个人信息保护还是有必要的,特别是疫情防控这个时候,到处都得登记信息,这下可以放心填写登记信息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4

帖子

0

精华

社区游民(lv2)

Rank: 2Rank: 2

积分
41
发表于 2020-2-20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政府这个时候出台个人信息保护的文件真的是消除了我们心中的顾虑,现在这个疫情防控哪哪都需要填信息,有了这个政策文件真的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6

帖子

0

精华

社区游民(lv2)

Rank: 2Rank: 2

积分
93
发表于 2020-2-20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段时间看到中央出了个个人信息保护的文件,没想到这么快洛阳也出台了个人信息保护的文件,看来各级政府都很重视个人信息保护工作啊,支持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洛阳圈儿微信
扫一扫
关注洛阳圈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