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新帖 设为首页

打开手机扫一扫

开启辅助访问

洛阳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便捷登录,只需一步

搜索
文化
生活
查看: 4555|回复: 4

[原创] 讨厌我的人为啥悄悄的又喜欢了我?

[复制链接]

7342

主题

2万

帖子

241

精华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40583

社区版主勤奋版主教师节勋章

发表于 2019-4-16 08: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很多年前我就知道,我不讨人喜欢,因为爹妈给了我一副“恶狠狠”的脸,这幅“嘴脸”看一眼小孩儿、人家就哇哇大哭,我曾使用粉笔画一个圆圈儿,把邻居家特闹人的小姑娘放进去,竟然吓得这丫头几个小时不敢出圈儿,整完了这个“恶作剧”我走了,搞的人家奶奶、妈妈到处找我,求我把孩子抱出来,哈哈,看看我有多坏。
  参加工作后,我从不含糊,一般掌握新工种技能不会超过一星期,随后,几个月达到“顶峰”,无数次的解决疑难问题让多位师傅“难堪”,截至目前,仍然有一项世界纪录让同行无法超越,纪录这项工作的老工程师说:这已经到顶了,不管是谁再怎么的,也仅仅是与这个纪录平行,无法超越。这项纪录还在企业档案室保存,尽管无人弘扬,但我自己炫耀了好多年,我不用他人表扬,我知道这项纪录已经很牛啦,不管你使用国家标准或世界行业标准,我创造的记录已经封顶,我为啥不“高看”一下自己呢。
  几年后,因为爱好文学,喜欢在媒体上“嘚瑟”的我,被老厂长关注,拿着报纸到宣传部打听:这是谁呀?怎么老发表文章在头版?获悉这仅仅是一名“新闻爱好的小伙子”时,他老人家立刻安排人事厂长:这娃子是个人才,放到车间白瞎了......按道理说:两个厂领导发话了,我的工作调动没啥问题了吧?谁都未想到,节外生枝啊,特喜欢我的总工程师、车间主任死活不答应,绝不放人,“总师”这老头特倔,厂长都拿他没办法。三年以后,仍然未放弃的两位厂长,使用四个大小伙子对换总算是把我整到了机关。如果您认为我在胡扯,哈哈,那就算了,我可一辈子没说过假话。
  到了机关后,我给自己定标准:一年新闻上市媒体,两年去省城,三年上央视。只有这样我才会感觉:对得起帮助我的多位“贵人”,不能让老人家们对我失望。实际是:两年后全部实现了自己定的目标。
  借调市电视台后,我曾让很多人不爽,最讨厌我的是那位牛气冲天的开发商,私自撕毁合同,搞的被他开发的这条街家家院子、屋内都进了“人粪尿”,老人家们哭诉无门,上访多次无效。最后一次赶上我值班,调查、取证,做了二十几分钟的专题,小机房忙碌时,听走廊很热闹但不知谁来了,几位徒弟提醒我:该辖区四大班子领导来找台长求情,想让我放弃播出。“都出去,锁上门,我不打电话,谁也不要干扰我”,立刻翻脸的我把几位徒弟吓得够呛。门是锁上了,可,能锁上主任和台长吗?一次次的“讲道理”,一次次的说服、解析,都被我“无情”拒绝:等我这次节目播出后,你们再开除我,反正我也仅仅是借调,不是正式工作人员呀。
  顶住巨大压力,圆满的播出后的第二天就有了效果,该区求我的领导立刻反转责成开发商:按照合同修复街道,挖下水道,不能这样折磨老百姓。..。.呵呵,这应了那句话:翻脸比翻书都快。第三天早晨,电视台门外锣鼓喧天,一大群大伯大娘敲着锣鼓扭着秧歌送来了一面锦旗,上写:老百姓最可爱的人。台长接的锦旗,耐心的听一位大娘大声的朗读感谢信:你们的记者不辞辛劳,深入现场,帮我们解决了长达四年的难题。..。..忽然间,我的脑海一片空白,我竟然流泪啦,赶紧擦眼泪,我可不能激动,台长还在现场,我这可是在拍摄新闻啊,十几万的摄像机还在肩上,摔了可就麻烦啦。
  “老百姓最可爱的人”这面锦旗被主任、台长当做“典型”大肆表扬,但也仅仅是悬挂在我身后墙上,不许过多宣传,“以后也不能再干”的叮嘱让我困惑了好几年。几天内,不断有人祝贺也不断有好心同事告诫、也有人冷笑,可我那一段时间仅仅知道开心、嘚瑟,不后悔自己所做的一切。
  几十年来,我报道过无数先进人物,采访过市里的大小新闻,“不抛弃不放弃”是我看了电视剧《士兵突击》给自己定的人生格言。谁看着我都说像坏人,可我从不做坏事儿呀,相反,一直在做好事儿,喜欢我的人越来越多,不喜欢我的人也恨的“咬牙切齿”可又无可奈何,整我的事儿也有,但一般都不会超过一个星期会被我翻版纠正,因为我不在乎也不妥协,更可怕是我在机关已经学会了反击。
  这么多年,不忘初心,从不言放弃,也绝不后悔的我报道的是人间“圣”态,呼吁的是情爱箴言,解决的是百姓期望,鞭打的是人间邪恶,丑陋之人多次被我揭露,真善美的人也无数次被我弘扬。最大的庆幸是:我的建议多次被市领导关注,签字令有关部门纠正偏差。
  咬牙讨厌我的人还在添加,爱我喜欢我的人也数不胜数呀,我后悔吗?似乎未有一丝杂念,因为我爱自己、爱家人、爱我的家乡,更爱我们平安、安定富强的国家,误解、误会甚至讨厌都是暂时的,因为我已经看到,很多讨厌我的人已经悄悄的喜欢我啦,因为他们心里明白,我不是坏人,是一个面黑、眼毒但内心火热、热爱生活的好人。
  经历过“乱”的时代,我特珍惜来自不易的安定,厌恶挑唆是非的网络喷子,面对这些无知的年轻人我会耐心解读历史教训,希望他们莫要气大伤身,莫要恶语诋毁任何人或其他区域,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对事儿莫要怼人,好涵养好人品是:不要随意伤人。
  干干净净的做人,岂能心存敌意?从无贪念、岂能怕鬼叫门?我还是那个我,从不胆怯从不做坏事的我,尽管“面凶眼恶”,但心存佛念。
  讨厌我的人为啥悄悄的都喜欢上了我?因为我这个人还不错,哈哈,不说啦,不敢多说啦,老秘书(老伴儿)又要批评我:瞎嘚瑟,好.....得让别人说.....可我等不来呀,真心表扬我的人不多呀,咱就自己使劲的嘚瑟呗......
  我就是这样不会装好人,也不想当坏人,喜欢吹吹牛,但吹的不邪乎、都是做过做成的事儿。把自己好坏都“包”的严严实实,我可做不来,我就这德行,我是一个永远充满朝气的老汉,一个永不知后悔的--新闻老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帖子

0

精华

社区新人(lv1)

Rank: 1

积分
6
发表于 2019-4-16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顺其自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79

主题

7万

帖子

69

精华

贵宾

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285232

勤奋版主

发表于 2019-5-9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车人就比较让人喜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248

帖子

0

精华

高级会员(lv7)

Rank: 9

积分
2260
QQ
发表于 2019-5-9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693

帖子

0

精华

社区达人(lv8)

Rank: 10Rank: 10

积分
2569
发表于 2019-5-10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真话难,做实事更难,我们一直提倡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可是现实往往不是这样。所以,汉代民谣:直如弦,死道旁;弯如弓,反封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洛阳圈儿微信
扫一扫
关注洛阳圈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